從意外接手照顧第一隻愛滋貓:白心,開始了我們與大家一同改善台灣街貓問題的旅程。

原先是希望能為「愛滋貓」改名,想一個大家比較不會有奇怪聯想或害怕的名字。過程裡除了希望大家不要誤會、排斥愛滋貓,也希望傳達「疾病並不可怕,我們能完整彼此」的想法,於是「拼圖喵」這名字就這樣誕生了。

只是搞笑的是,最後「拼圖喵」竟然順理成章變成了中途之家的名字。
後來我們都很喜歡這個名字,因為我們的確都在尋找生命中那一塊拼圖,可能是人!可能是貓!
期待一起拼出美好的未來唷~

 

重要專案/發展大事記

2014  初代愛滋貓照護中心成立
2016  【貓便當菜】循環經濟專案
2017  研發【順便木屑崩解砂/凝結砂】
2019  成立【養貓人家】社會企業
2020  研發【拼圖喵廚房主食餐包】
2021  推動【貓你老師:一間幫貓也幫人的中途之家】倡議
2022  疫情互助,發起【養貓人家支持計劃】
2023  推動【一起拼to喵】:友善聯盟合作專案
2024  南港【拼圖喵給貓館/樂活共享空間】成立

 

如何找到我們?

永和(拼圖喵中途之家)2024年2月起,調整為專職醫護及後勤中心,不開放一般訪客參觀


地址:新北市永和區秀朗路一段237號一樓
電話:(02) 2920-8829

若有貓咪中途或照護需求,請私訊拼圖喵粉專,以利討論個別需求。
除事先預約之洽談之外,謝絕訪客。

南港(拼圖喵給貓館)共享工作空間,街貓樂活,歡迎來館互動及認養

地址:台北市南港區興中路12巷13號1樓
電話:(02) 2783-6299

這裡是由「拼圖喵中途之家」委託「養貓人家社會企業」經營的延伸場地,位於南港三鐵共構,交通便捷的區域(在南港戶政事務正後方第一條巷子)。無需事先預約,只要在公告的營業時段前來,都可以自由入座,並以使用時數收取入內費用,費用將用來支持這個場地的運營,成為幫助貓貓的一部分!

請參考:給貓館試營運辦法
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