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
1月22日

在新家迎接新年的孩子們:寧次、小聶、波妞、阿拉丁!

可能是因為工作的關係,現在的我不管什麼時候,總是會不自覺地找看哪裡有貓。這週就是農曆新年了。街上的人們多是提著大包小包,在返鄉的路上。舉目盡是歡喜洋溢的氣氛。此時的我又下意識地開始找看:貓在哪裡呢? 這讓我想起我在接待參訪團時最常跟孩子們聊的一個情境: 我:「我們的城市越來越方便了,大家如果肚子餓了、口渴了,可以去哪裡吃東西、找水喝呢?」 小朋友們總是開心爭相回答: 「學校!」 「找老師

繼續閱讀

2019年10月
10月5日

拼圖喵宇宙級大事件!!親愛的奶油,恭喜你,願你從此完整,從此幸福。

奶油是幾年前從台南來的貓,一個奶油色、很可愛的小女生。被發現的時候,奶油的左前肢被捕獸夾夾斷、左後肢疑似車禍被撞斷。當時奶油年紀小、身體也虛弱,經不起同時進行這兩個手術的長時間風險,所以救援的單位選擇先對左前肢進行截肢手術。 術後,虛弱的奶油只能拖著骨折的左後肢,休養生息,等到體力恢復到可以承受手術,再去手術。兩個月過去了,身子養好了,集合許多貓友的幫忙,奶油終於可以去進行手術,

繼續閱讀

2019年8月
8月21日

恭喜皮皮、太陽、睏寶畢業啦!每天都要幸福喔!

七月去新家的小朋友:皮皮、太陽、睏寶,恭喜三位小朋友畢業啦!感謝大家的支持與幫助,讓這三個小朋友找到家了!好想對他們說: 皮皮~去新家之後,普通皮就好了喔~XD(不要太皮阿拜託) 睏寶~偶爾要起來動一動(吃罐罐)喔~不然會變成大睏寶喔~XD 太陽~別想太多,在新家好好跟家人相處,大家都很愛你~^^(太陽之前因為不適應認養,又回到拼圖喵,那陣子有點受挫的感覺@@)

繼續閱讀

2019年5月
5月23日

因為被相信,所以被看見。

有很多認養人,喜歡拼圖喵開放空間的認養環境,因為可以自在地與貓咪互動,之後再決定想要認養哪隻貓咪。 我自己也很喜歡這樣的空間,當時也的確是為了讓大家多一些認識貓咪後再決定認養,才這樣設置的。但其實這樣的空間配置,也是有它的缺點在。一些原本就對陌生人比較害羞的貓咪們,有時會因為這樣而錯失被認養的機會。試想:當你進入這樣的空間裡,你會對主動靠近你的貓咪抱持好感?還是會喜歡敬你遠之的貓咪?

繼續閱讀

2019年4月
4月1日

喵力解放!小花、黑好好、太陽、丁丁、拉拉、亮亮、點點,通通去新家啦!

2月有7隻小可愛出嫁啦~唱名:小花、黑好好、太陽、丁丁、拉拉、亮亮、點點。黑好好、亮亮、點點,個性活潑好動,玩耍有時會有點忘我,因此在找家的路上遲遲等不到適合的真命天奴(?)但幸好大家的支持&三位小主的耐心,總算等到好人家惹!

繼續閱讀

2019年3月
3月12日

脫線寶寶成絕響,粉絲敲碗盼合體。

一月甫傳出解散危機的脫線寶寶團,在迪西閃電脫團,丁丁、拉拉、太陽也陸續找到新家之後,粉絲們只盼剩下的小波能力挽狂瀾、重振脫線寶寶團,沒想到日前傳出小波也找到新家,讓粉絲們直呼母湯、崩潰不已。經紀公司(咦?)拼圖喵表示,雖然脫線寶寶團日後合體機率極低,但依然會持續為大家推出優質的喵星團體,滿足大家追喵的日常。

繼續閱讀

2019年2月
2月23日

脫線寶寶宣告解散?迪西單飛去新家!

同為橘貓、2018下半年才陸續來拼圖喵報到的脫線寶寶團(小波、丁丁、拉拉、迪西、太陽),在2019年開春就因為迪西找到家,面臨解散危機?為喵藝界投下一顆震撼彈!於此同時,拼圖喵的親人親貓大使張咪咪,也找到家了呦!

繼續閱讀

2018年12月
12月19日

因為有你,小乖有了新家!

感恩大家的支持與贊助,讓小乖能在拼圖喵安心等家。 然後...這個月小乖去新家啦!(放鞭炮)

繼續閱讀

2017年10月
10月6日

感恩網絡!讚嘆網絡!讓辛巴有個家!

天天撒嬌凹凹叫的辛巴,終於有家啦! 辛巴的新爸媽(苦主)是長期支持、幫助拼圖喵的網絡科技公司,這次的認養可說是親上加親啊! 沒能認養到辛巴的朋友們也別太難過,拼圖喵這兒還有很多可愛的貓咪等著你來接他回家喔!    

繼續閱讀
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