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油是幾年前從台南來的貓,一個奶油色、很可愛的小女生。被發現的時候,奶油的左前肢被捕獸夾夾斷、左後肢疑似車禍被撞斷。當時奶油年紀小、身體也虛弱,經不起同時進行這兩個手術的長時間風險,所以救援的單位選擇先對左前肢進行截肢手術。

術後,虛弱的奶油只能拖著骨折的左後肢,休養生息,等到體力恢復到可以承受手術,再去手術。兩個月過去了,身子養好了,集合許多貓友的幫忙,奶油終於可以去進行手術,手術也非常順利地完成了。

但是因為長期沒有使用後腳,奶油使用後腳的意願低落,於是導致日漸萎縮,幾次回診,醫生說如果繼續萎縮,日後有可能會截肢,要有心理準備。

這樣奶油不就左側都沒有腳了?在拼圖喵生活的這幾年間,奶油其實因為療癒的毛色與公主的個性,吸引了不少有心想認養的人。但面對未來這樣的可能,我們很難想像奶油與未來的認養人要怎麼生活。想認養的貓友在得知這個可能後,也多持保留態度。我們總是笑笑說,這難度真的太高了,除非有獸醫想認養奶油吧?XD

幾年過去了,其實我們也沒有再特別去想奶油的送養,只覺得他過得開心就好,找家的事情,隨緣,哪裡開心哪裡就是家。就在這個時候,出現了一個獸醫背景的認養人!經過一段時間的討論與互動,這幾天,親愛的奶油公主就要去新家了。

有時候回頭看這些事情,我都會想到拼圖喵名字的意涵:沒有人是完整的,但我們總會找到令我們完整的那一片拼圖。親愛的奶油,恭喜你,願你從此完整,從此幸福。

奶油在新家的時光
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