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2月
12月21日

蕭美琴訪拼圖喵探視愛滋貓,籲尊重生命領養不棄養

新聞出處引用:2023.12.16 中央社 (中央社記者溫貴香、林克倫台北16日電)拼圖喵是照顧浪貓、愛滋貓的中途之家,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日前參訪拼圖喵時,除仔細瞭解愛滋貓照護與經營情況,並呼籲領養不棄養,讓每個生命都能好好被對待,盼更多人認養貓咪。

繼續閱讀

2023年6月
6月29日

為何「拼圖喵」成員除了是寵物,也是完整人貓生命的一塊拼圖?

前陣子接受「STI永續人才培訓計畫」的學生團隊採訪,年輕夥伴們事先提供的訪問邀請中提到,這個計劃主要是基於學習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(SDGs),希望透過參訪非營利組織,對永續生活的經營指標有更深一層的理解。 「有關生命教育,很多人可能容易會誤會成就是要大家去愛動物,但其實愛與不愛,就像我們走在路上,不會看到每一個人都愛是一樣的,而是我們要有辦法把動物當同伴看待,是跟自己對等的存在來看待。」

繼續閱讀

2023年2月
2月16日

幫貓也幫人 拼圖喵中途之家 拼出人與貓完整的生命

新聞引用:民報 2023.2.14 報導    拼圖喵創辦人陳人祥(燒賣),打造一個浪貓的家,也研發「貓便當菜」等產品翻轉了收容所的刻板印象,用創新的產品營收,支應貓咪中途之家能夠自給自足。 幫貓也幫人 腦麻貓小蛙的未來

繼續閱讀

2022年10月
10月3日

A day Magazine 採訪:把「貓便」當寶一點都不傻!

謝謝 A Day Magazine 時尚生活雜誌 這篇非常溫柔的專訪,也很謝謝一直都有許多媒體和學生來寫下拼圖喵的故事。期待讓更多人關心流浪動物和生命平權的議題。 這段心路歷程,燒賣其實甚少談起,但是貼心的採訪者讓他打開了心房.... ******* 有理想、有成績,外界看「拼圖喵中途之家」已經有聲有色,但眼前說著「去年是最糟糕的一年。」難掩落寞的燒賣說,不止一次經營卡關,

繼續閱讀

2021年3月
3月17日

這間中途之家幫貓又幫人!他們讓貓咪「自己賺錢」、更陪飼主度過難關

  「獨家特派員」為社企流網站集資計畫的回饋方案之一,由社企流編輯帶領特派員親自完成訪綱擬定、採訪、撰文等編採流程,一同記錄社創團隊的創業故事。特派員除了能親自體驗編輯採訪工作,也有機會第一線認識創業團隊、並與他們展開對話。 社企流獨家特派員/文:趙孝嚴  報導日期:2021.03.17 說到「流浪動物收容所」,你腦海會浮現什麼關鍵字?髒亂?偏僻?吵鬧臭味?

繼續閱讀

3月7日

棄月薪10萬搶救流浪貓!他7年燒光財產守護逾400生命,卻體悟人生最重要的事:整個活過來了

新聞引用:風傳媒  2021.3.5   「這不是『捨棄一個好的,去選不好的』,是我『捨棄不喜歡的,去選喜歡的』……我很後悔我這麼後面才理解到這些事,人生都不知道何時會結束,本來就該做自己最喜歡的事──我從不知道我在幹嘛的工作、跳去做我喜歡做的事,這故事我想留給我的孩子,告訴他們:你們人生也應該這樣!」   一般人或許以為照顧流浪貓就是註定做愛心做功德的「志工」,如今年過40的燒賣(

繼續閱讀

2019年7月
7月16日

中時電子報:貓糞肥年創百萬商機 陳人祥要當另類台灣之光

陳人祥說明,貓便當菜是一個永續經營的概念,他將中途之家使用過的貓砂透過處理、添加酵素,消除異味滅菌後,成為有機貓糞肥,每月可產出1.2噸的貓糞肥,提供給有機農友,換取菜、米、茶等農作,行銷後再與農友共享利益,達成「人護貓,貓種菜,菜養人」的循環。

繼續閱讀

7月16日

聯合新聞網:新北社企卓越獎 貓便做肥料 循環經濟護街貓

把貓糞便回收,高溫滅菌、發酵製作成有機質肥料,再用來給小農契作種菜、種米、種茶後,收益用於照顧街貓,讓貓糞創造循環獲利,獲首屆新北社企卓越獎。

繼續閱讀

7月16日

自由時報:收集浪貓糞便 他發展成超夯婚禮小物

提供安全的貓糞肥給自然農法的小農,製作茶葉販售所得再做為中途之家所用,更希望這樣循環、自給自足的模式,能夠擺脫動保議題的沉重無力感,進而讓更多人願意關注動保議題。

繼續閱讀

2019年6月
6月17日

Yahoo奇摩新聞 動物當代思潮:這些生命裝在貓的形狀裡面

我們會跟來訪的人講每隻貓咪的故事、讓他們跟貓咪接觸,那麼他們就會知道這些生命是裝在貓的形狀裡面,除了這個以外,貓咪跟我們沒有不一樣。貓有感受、有回憶;有喜歡的事物、也有討厭的事物;牠不是一個玩具,更不像神奇寶貝:可以任意地把牠叫出來、要牠幹嘛就幹嘛,不想要牠幹嘛就把牠收起來——並不是這樣。

繼續閱讀

2019年5月
5月22日

拼圖喵的貓咪們變成【在台灣的故事】

拼圖喵的貓咪們變成在台灣的故事啦~!快進來收看,支持拼圖喵的貓便當菜專案成長的故事。(愛心愛心)

繼續閱讀

5月22日

公民新聞:讓人與貓互為拼圖 拼圖喵中途之家

從中途送養街貓、到愛滋貓照護中途之家,再到為了讓街貓自給自足的貓便當菜,儘管過程中遇到各種問題,拼圖喵的每一個夥伴都以自己的方式,尋求解決之道,探索人生不同的可能性,開創了一條先鋒道路,讓人與貓互為拼圖,拼出一塊屬於彼此的美麗篇章。

繼續閱讀

2019年3月
3月8日

動物友善網:拼圖喵中途之家 用創意拼出浪浪希望

新北市永和區的一條巷弄內,在大大的幼稚園招牌之後,有一群小朋友在這裡生活——這些小傢伙不是人類兒童,而是年紀不一的貓孩子,在「拼圖喵中途之家」等著家長出現,帶牠們回家。除了健康的貓咪,這裡還有些貓只有三隻腳、罹患貓愛滋,但是看著牠們並不會讓人感到傷心,而是一起期待能有好未來,暫時照顧他們的大家長陳人祥說,這就是他希望改變的,人們對流浪動物、對中途之家的觀感。

繼續閱讀

2019年2月
2月23日

方格子:貓便當菜?貓,便當菜?貓便,當菜?

貓便不只當菜,還可以當米、當茶,甚至再加工,做成芳香精油、面膜等等產品,隨著用途越來越廣泛,名氣也越來越響亮,貓咪們可以繼續安穩的生活,拼圖喵也繼續成為更多中途貓咪溫暖的家。

繼續閱讀

2月10日

公視:收容流浪貓狗 開創自給自足模式

放下去的量裡面不到10%是貓糞,其實90%都是木屑,所以你可以把它看成是用木屑做成的一種土壤改良的資材,丟進客製化的廚餘機攪拌加熱,每月可以產出1.5噸的肥料,再拿去幫助小農契作,種出健康的茶葉賺收益、養貓咪。  

繼續閱讀
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