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很多認養人,喜歡拼圖喵開放空間的認養環境,因為可以自在地與貓咪互動,之後再決定想要認養哪隻貓咪。

我自己也很喜歡這樣的空間,當時也的確是為了讓大家多一些認識貓咪後再決定認養,才這樣設置的。但其實這樣的空間配置,也是有它的缺點在。一些原本就對陌生人比較害羞的貓咪們,有時會因為這樣而錯失被認養的機會。試想:當你進入這樣的空間裡,你會對主動靠近你的貓咪抱持好感?還是會喜歡敬你遠之的貓咪?

以我過去的經驗,對陌生人緊張的孩子,從某個角度來說,是更為專情的表現。他並不輕易把愛與信任交付給他人。因為愛與信任對他來說,是如同生命一般的存在。如果你願意多花一些時間,相信貓咪、耐心陪伴,當有一天貓咪對你卸下心防的時候,你會發現,所有的付出與耐心等待,絕對都是值得的。

這個月,收到一則認養人的訊息,讓我深深有感,只要你願意給這些害羞的孩子們一個機會,相信有一天,你會看見這些孩子美好的一面。

幫助拼圖喵繼續走下去

(贊助喵星人在地球的生活)

來看看在新家的暖心抱抱
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