嘖嘖X貓便當菜 募資案:進度更新

首先,還是感謝大家的支持與贊助,讓我們能把這個計畫付諸實踐。

四個多月過去了,帶著大家的期待,貓便當菜走到哪兒了?

 

募資第一階段目標:

製作貓糞肥的機器,目前非常順利的每天在工作著,目前每天大概會產出20~25KG的貓糞肥。改良至目前為止,目前機器已經到了第三代,雖可正常工作,但團隊認為其實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。在使用與製作的過程中,也有詳加記錄各項使用經驗與數值,未來如果有餘裕,會針對這些部分做改善。(像是出料口的周圍、內循環通道與風口等地方容易卡料,須每日人力定期維護保養)

酵素採購的部分因為儲存空間還有效期的考量,所以目前先採購一季的量,之後按季採購。

產出的貓糞肥之前並無可妥善置放的空間,只能戶外露天擱置,容易受天候影響品質。這次也採購了封口機、小屋,進行封裝與妥善保存,確保糞肥的品質與改善保存問題。

完熟後的貓糞肥,目前有越來越多的農友與網友願意使用並索取,為了感謝大家的支持,我們目前並不收費,開放大家索取,只是要請需要寄送的朋友自行負擔運費。有些朋友會覺得免費有點不好意思,我們也很歡迎大家隨運費隨喜捐的哩!日前也規劃了自取區,歡迎有需要的朋友自行前來取用(請自備容器或袋子,用多少拿多少都可以喔!^^)

在募資案之後,有越來越多的朋友、甚至機關團體,都踴躍預約參訪(目前月平均有三個團體參訪,每月個人參訪超過100人次),真的很感謝大家的支持與幫忙,讓我們能用這樣的方式,在改善街貓問題與推廣理念上繼續努力。

第一階段的目標大致上算是達成了。

 

募資第二階段目標:

第二階段的募資並沒有達標,但我們仍試著去完成它。我們試著自己用較克難的方式,先完成堪用的二樓陽台的門窗防護,認養與追蹤系統,目前以兩階段的方式,陸續籌措經費去完成。第一階段會先把官網做好,並陸續完成線上認養的一些數位工具,未來希望可以讓每一個正在認養貓咪的朋友,可透過線上查詢進度與狀況,目前官網已完成並上線測試中。第二階段會將數位的認養流程補完,並完成追蹤系統,讓通報人安心、也保護認養人的個資。

 

當然,遇到困難跟阻礙也完全是在預期內的事情,像是契作實際上要承擔的風險跟成本,對現在的拼圖喵來說,是很大的負擔、卻有可能跟收益是不成正比的,還有各項農產品的特性與配合方式也不一樣,有的可能必須要合作至少一分地一年的量,還沒有把氣候等各項不確定因素考量進去。但我們還是很努力地在試圖去串聯跟嘗試合作。

日前,為了讓貓便當菜能更科學、更穩定的前進與發展,特別委請科技農報幫忙,而科技農報也非常熱心的發起了田裡有喵的專案,協助研究與推廣貓便當菜,並於近日將發行田裡有喵專刊,分享研究結果。拼圖喵也會準備100份特別的田裡有喵專刊組合,供有興趣的朋友選購。拼圖喵、貓便當菜,也會陸續舉辦各項相關的分享會,與大家分享交流我們的經驗與成果,敬請期待!

 

 

最後,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與幫忙,讓我們能走到現在。謝謝大家!
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