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去年募資案上線以來,感謝所有朋友的關注與幫忙,順便一號凝結木屑砂終於順利上市開賣了。這段時間也收到許多朋友熱心回饋貓砂的使用狀況與建議,今天想說用一個家裡有養貓的開發者的角度,來跟大家分享一些我的看法。

先跟大家介紹兩位最辛苦的測試員:陳湯姆(耶小妹)+陳宇奇(被害妄想哥)。

陳湯姆是一個超級耶小的小妹仔,逮到機會就要惡作劇別人,貓砂盆不乾淨或不符合她標準的話,她就會直接尿在沙發上,提醒我說:這種東西拜託不要拿給我用or拜託去清理一下好嗎打掃廁所要多久。陳湯姆的尿是尿砂盆中間類型,所以貓砂鋪設只要高於3cm,通常都會是直接一球,不會到下層去。但如果貓砂鋪得太薄,就有可能會黏底。

陳宇奇就很緊張,老是覺得有人要害他,超級被害妄想的@@。但是只跟我好,我想說既然跟我在一起他會放鬆些、過得舒服些,那不然帶他回家好了,就這樣收編了。奇奇比較壯比較大隻,進到貓砂盆裡整個快塞不下,所以尿的時候屁股很靠邊上,所以都固定尿在邊上,注定要黏邊黏底。
 

接著來看貓砂實際的使用狀況。下面這個是我們家現在用的貓砂盆,算是非常普通的有蓋貓砂盆。蠻推薦大家用有蓋的貓砂盆,因為貓咪離開的方向被限制在出口部分,落砂狀況會相對改善非常多。

通常我都是一早的時候,把整個貓砂盆提去廁所,把蓋子打開之後就會是這個樣子,然後鏟起來的貓砂塊跟便便就直接馬桶沖掉,順便一號環保砂的好處就是不用像礦砂一樣還要等倒垃圾,省時乾淨又不臭。

在鏟貓砂之前,也給大家看一下我用的貓砂鏟。

倒也不是什麼特別厲害的貓砂鏟,但是我建議大家如果使用環保砂,貓砂鏟盡可能選洞大的,好處是減少左右搖動的次數,這樣團塊相對不容易碎開(還能用的貓砂顆粒很快就回貓砂盆去了),缺點是如果有的結塊是小於洞的大小的,可能就會比較不好鏟,有好有壞,大家可以有空多試幾種,找到適合自己習慣的貓砂鏟其實蠻重要的,有時候一把適合作業習慣的貓砂鏟,真的用什麼砂都順手,反之就是超慘的災難@@。

先鏟陳湯姆的尿塊。像這把貓砂鏟因為洞很大,順便一號的顆粒很快就通過了,幾乎不用搖,省力又省時。大概就是這樣,超級容易,鏟起來搖兩下,然後丟馬桶沖掉就好了。

團塊很OK,便便也有被較細的貓砂包覆住,之前有些貓友反映說除臭效果也太神奇真的完全都不臭,而且是一直一直都不臭,其實主要原因在這裡,臭味的來源被非常密實的封住了。

然後難度稍微高一點的就是陳宇奇的角落黏底塊。

因為貓咪上廁所也是有習慣的,所以通常位置跟大小多會是固定的,知道這個就好辦很多了。陳宇奇都是上在照片左上角的那個角落。

我通常都會把整盆稍微晃一下,讓顆粒往下方移動,這樣團塊會比較露出來,比較好處理。

然後就是用貓砂鏟直接鏟起來,打完收工。

以上就是我每天鏟貓砂的一點小心得分享。

最後想跟大家說一下,我個人的想法,其實不管是貓砂、貓砂盆、還是貓砂鏟,優缺點都是各自伴隨著的,沒有都完美的,只有適合自己跟貓咪使用習慣的。
 

補一張鵝紙的帥照,謝謝大家支持順便一號,幫貓順便,順便幫貓!^^

(說明一下奇奇脖子的剃毛:奇寶貝前陣子去捐血幫糖糖,所以脖子那邊剃毛)

 

★凝結式木屑砂   順便一號熱賣中!
https://bit.ly/3ammOIe

★貓貓喜歡用崩解式的我們也有喔:
https://bit.ly/3sX6hkh

★官網賣場|養貓人家 Join-Mi,除了貓砂,還有貓咪餐包,快來逛逛吧~
https://www.join-mi.com.tw/

 
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