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送養貓咪時,我們發現許多新手認養人在照顧貓咪的過程中,會因為沒有經驗而使用錯誤的方式、用品來照顧貓咪,造成人與貓各自的挫敗感受,情況嚴重者更可能最後退養。

拼圖喵總是以協助者的角色,提供認養人各種協助,無論是提供各種照顧貓咪的建議,或是實質的物資提供、人力實際協助。

我們持續彙整照顧貓咪的經驗與許多貓友的捐助資源,希望未來提供認養人更多、更有效的幫助。自2020年10月起,拼圖喵將會新增以下兩項認養人服務:

1.    豐富且充實的新手認養手冊:透過彙整經驗的分享,讓新手貓奴都可以更快地進入與貓咪的快樂世界!(歡迎至頁面下方下載閱讀)
2.    免費二手物資,讓愛傳續:認養人將可於拼圖喵選取各式全新、或已整理過的外出籠、貓砂盆、貓咪玩具….等各項照顧貓咪的用品,省荷包之外,也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。

希望透過上述兩項新增服務的協助,減輕認養人的負擔,進而更有餘裕,去從「心」同理貓咪的情境,並在與貓咪相處的過程中,用「實踐力」落實飼主責任,不因「必須」而愛,只因「想愛、能愛」,而愛。
 

支持拼圖喵繼續幫助認養人

我想告訴貓咪,不要急,現在沒有找到家也沒關係
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