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熊是一隻特別的貓。特別的地方有兩個,一個是熊熊在貓群裡的好脾氣,總是能調解所有貓咪的紛爭,一個是在拼圖喵裡面,熊熊是唯一需要穿著衣服的貓。

熊熊是愛滋貓。愛滋貓在得了貓愛滋病毒之後,有點看運氣,有些終身跟病毒共存、相安無事,有些會因為免疫不全而引起一些症狀,熊熊就是後者。

熊熊的皮膚會因此發癢難受,一直抓癢的結果就是把自己抓傷抓爆。為了不要讓熊熊繼續傷害自己,我們會幫熊熊清理好傷口、上好藥之後,幫熊熊穿上透氣的衣服,以防止熊熊再抓傷自己。如果有機會來看熊熊,你可以從他今天穿的衣服來判斷他今天的皮膚病況:穿很多就是很慘,穿很少就是有好轉,沒穿就是很棒都沒事。

要讓狀況變好,其實也沒這麼難,抑制症狀的藥灌下去就對了。真正難的是,藥總是會有副作用,我們總是在「現在的病症」與「未來的藥物副作用」之間,去做選擇。

很多時候為了讓藥物的副作用不要影響熊熊太多,我們盡可能透過食療的方式緩解狀況,延長每一次的用藥間隔。但該來的總是會來,藥物副作用所累積的傷害還是讓熊熊瀕臨糖尿病,身體的不舒服也讓熊熊的食慾不好,食慾不好、吃不多,熊熊就更沒有體力去對抗病症,陷入這樣的惡性循環,真的是熊熊有史以來最大危機。拼圖喵的夥伴們也沒有放棄,總是早晚固定幫熊熊灌食:用邊講故事給他聽、邊用餵食針筒輕輕慢慢餵給熊熊吃的方式。

熊熊慢慢恢復、穩定些了。只是每天都需要這樣大量人力的照顧,我想,不管熊熊再怎麼可愛,一般認養人多會卻步吧。

OK的!別擔心。只要拼圖喵還在,我們會一直照顧熊熊。如果大家有餘裕,有空來陪陪熊熊,我覺得就很棒了。

「家」這種東西,就是有個地方,當你在那裡,有人愛你、願意照顧你。如果沒有新家也沒關係,拼圖喵就是熊熊的家,所有關心熊熊的人,都是熊熊的家人。

助養熊熊

認養熊熊
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