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妹是全拼圖喵的夥伴,公認「最不想被她撒嬌」的一隻貓。

九妹的名字是來自她眼睛旁的白毛,像是誇張的白色眼影,還有嘴邊一顆小暴牙,看上去一副不耐的表情,像極了日本109辣妹。

在人類的城市街邊生活,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。乾淨的食物與水源是很難取得的。無法經常補充水分的情況下,腎病是許多流浪動物常發生的病症,九妹就是其中之一。

九妹從路邊被人帶來拼圖喵的時候,已經是慢性腎衰的狀態了。

本以為不耐的樣子只是樣子,沒想到九妹個性就是如此。可能因為長期腎病不舒服,加上對人的警戒,讓九妹對人沒有什麼好脾氣。打掃九妹的房間是一件高度危險的工作,一不小心被九妹在手上打個洞也是很常有的事情。

九妹需要天天打水,透過輸液去減輕腎臟的負擔。大家可能會覺得:平常打掃就已經是高度危險了,那要幫九妹在身上打水?豈不是要跟她拼命了?說也奇妙,當九妹非常不舒服的時候,其實是很愛跟人撒嬌的,對於醫療行為,當然也是非常配合的。你很難想像平常見人就打的九妹,會給你嬰兒抱還拜託你摸摸。九妹是個聰明的毛孩子,可能也知道每次的醫療之後,身體會舒服很多,所以當身體狀況不好的時候,總是會對人示好、請人幫忙。

因為這樣,我們每天在面對九妹的時候,心情是極其複雜的。我們當然希望九妹向我們撒嬌示好,但那意味著她身體狀況不好,我們寧願九妹健康快樂,雖然那意味著打掃九妹的房間得要小心一些。

最近,九妹總是跟我們撒嬌。

真是令人彆扭的情況。唉,貓咪撒嬌什麼的,最討厭了啦。
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